close

【多了一圈】

彩帶、舞衣、CD、車票......我仔細確認明天的裝備,一整年的練習,可不能在小地方搞砸了,整夜無法入眠,腦中不斷響起舞曲的節奏,手從被窩中伸出,在空中比畫,不能再想了,必須趕快入睡,我提醒自己。在鬧鐘響的前一分鐘我睜開眼,媽媽已經準備好豐盛早點,爸爸在客廳來回踱步,看來全家都跟著繃緊神經。

火車上,我和同伴開始畫舞台妝,其實我們也不願意在人來人往的車廂頂著大濃妝,但早上的比賽,分秒必爭。

後台,選手們都在做最後彩排,不同節奏的音樂混雜,我的心也跟著雜亂,老師拿著頭飾幫我別上,輕聲說一切都已經盡力,得失心別太重,我深吸一口氣,靜待上台。

熟悉的音樂響起,站上舞台,台下黑壓壓一片,就當作沒有觀眾吧!雖然這樣告訴自己,但腦中一片空白,不記得調整手的角度,不記得臉上掛著微笑,愈跳愈快,接近結尾時我突然發現似乎搶拍嚴重,照這樣下去,音樂還沒結束我就會呆站在台上,一定會被專業的評審看出破綻,我冷靜的將接下來的動作想了一遍,原本起身該接跳躍,我靈機一動,在起身時順勢多轉了一圈,還有模有樣的加了手勢,然後分秒不差接上最後一個動作,如雷的掌聲響起,我忐忑不安的下了台,老師走過來比了勝利的手勢,拍拍我的肩,誇獎我夠機靈。成績揭曉,雖然不是前三名,但算中上吧!必竟是有很多前輩參加的大型比賽。

每當我站上舞台,腦中就會浮現多了的那個圈,然後我會記得最完美的角度、記得最甜美的笑、記得對上節拍,然後,忘記緊張。


最大的比賽資訊網:獎金獵人
<獎金獵人>徵求你的比賽-徵文比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le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